減重需要好心情!

醫師指出,減重需要動力,若能在減重時有個好心情,這才能讓你持之以恆的持續下去。
很多人會以吃美食當做是人生最幸福的事,坐在沙發上,吃著爆米花,看著電視,真是好幸福喔!但是卻不知不覺的就吃進了一堆肥油;所以,馬偕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黃麗卿表示,不要讓吃零食看電視成為你最大的幸福感,應該要培養第二興趣,讓這個興趣讓你有幸福感,讓你有好心情,就能使你有持續減重的 動力,因為減重是需要動力的。

所以;黃麗卿醫師強調,不要讓吃成為你幸福感的來源,不要靠吃來增加你的幸福感;你其實可以讓減重後可以穿漂亮的衣服來成為你的好心情來源,或是減重後可以更健康,讓健康成為你的好心情來源。

黃麗卿醫師指出,由於肥胖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子,所以,減重的最大目標就是能避免疾病的發生,而要能達到這個 目標,也和每個人的性格有很大關係。

黃麗卿醫師說,人的性格可分A型、B型與中間型,這不是血型,而A型性格多個性急,常向前衝,不到目標不放棄,這種人易腎上腺素上升,血管易收縮,血糖易增加,交感神經多高亢,這類人就易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,至於B型則是隨遇而安,有變化,有彈性,就不易有心血管疾病;所以,如果是A型性格,可得要多轉換好心情,不要因為個性而導致三高都一起來。